连云港市三举措加快推进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6-18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加快推进50件民生实事早启动、达序时、见实效,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5月份,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包含的330个工程项目,已经开工302项,包含的320个服务事项全面达序时进度。

一是勤调度、严督查,确保进度达序时。坚持月调度、季督查、半年点评、年终考核的“四步工作法”,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研判调度,随时掌握进程,及时查缺补漏,确保50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明责任、抓落实,推动项目加速跑。制定推进落实方案,明确主要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牵头部门主动协调、认真履职,配合单位积极主动、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

三是强服务、解难题,及时打通中梗阻。针对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落实问题“清单制”和“交办制”,做到及时协调、及时交办、及时解决。坚持问题导向,对未达序时进度项目,采取一周一调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切实为项目单位解忧助力。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