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动态管理和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苏发改规发〔2019〕1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见附件1),现将2021年度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建设工程”)动态管理和申报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行动计划和建设工程动态管理

(一)   动态管理范围

全省所有已获认定的省级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示范企业、优秀团队,及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综合服务基地。

(二)   动态管理考核内容

1.省级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示范企业、优秀团队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募资进展情况、投资进展情况、退出情况、效益情况、管理情况,以及围绕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供应链(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50条重点产业链目录见附件5)提升等开展投资的典型案例等。

2.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综合服务基地主要考核内容包括集聚创投机构情况、创业投资发挥作用情况、创业投资扶持举措落实情况,以及区域内创业投资服务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供应链提升的典型案例等。

(三)动态管理考核组织安排

1.总结自评。请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行动计划和建设工程所有获认定单位根据动态管理考核内容开展自评,全面总结梳理2020年度运行情况,填写总结自评表(见附件2-4)并加盖公章,收全后于6月30日前报我委。请省属单位将总结自评表于6月30日前直接报我委。

2.现场考察。省发展改革委根据2021年度行动计划和建设工程工作总体安排,会同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对已获认定单位运行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或“双随机”抽查。

3.综合评议。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总结自评和现场考察情况,研究确定动态管理考核结果。由于涉及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受到严重行政处罚、被追究法律责任或严重失信联合惩戒的,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由于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导致部分考核指标未能达到行动计划和建设工程认定标准的,给予一年观察期,连续两年未能达到认定标准的,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

4.公示发布。省发展改革委按规定公示考核不合格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取消相应称号。

二、2021年度行动计划和建设工程申报认定

(一)申报要求

1.认定范围和条件、认定程序和要求均按照《暂行办法》规定执行。为进一步体现扶持创业投资平衡发展的导向,适度放宽苏中、苏北地区对省级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示范企业关于发起募集或管理的创投资本规模指标,以及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综合服务基地关于区域内注册且已备案创业投资企业数量指标的要求。

2.各地拟申报的创投企业、团队和载体按照《暂行办法》准备申报材料并装订成册,提交所在设区市发展改革委;省属单位申报材料报送我委。申报载止日期为6月25日,以送达日期或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3.发起募集或管理创投资本规模符合条件的创投企业可同时申报省级创业投资示范企业或品牌领军企业。创业投资载体可同时申报省级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或集聚发展示范区。

已获认定的省级创业投资示范企业可申报省级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已获认定的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可申报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

4.发起募集或管理的创投资本规模未达到省级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或示范企业申报条件,但细分领域投资成效突出的创投企业,可申报省级创业投资优秀团队。

创业投资企业中细分领域投资成效突出,且相对独立运作、具有明确团队负责人的各管理团队,可分别申报省级创业投资优秀团队。

(二)申报认定工作组织安排

请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对辖内申报材料进行齐备性审查,符合《暂行办法》及本通知有关申报要求的,请于6月30日前将正式行文出具的推荐意见及各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一式五份)报省发展改革委,我委将按《暂行办法》开展认定工作。

附件:1.《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苏发改规发〔2019〕1号)

           2.省级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示范企业跟踪考核总结自评表

           3.省级创业投资优秀团队跟踪考核总结自评表

           4.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综合服务基地跟踪考核总结自评表

           5.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50条重点产业链目录


苏发改规发(2019)1号.pdf

两个一动态管理附件.docx

50条重点产业链目录.docx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5月31日

 

(联系人:王志浩、李莹;025-83392417、83391729)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