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扛起责任 抓紧抓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2021724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委党组会暨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委内疫情防控、煤电油气运保障、经济运行保障、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工作情况汇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抓紧抓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避免松懈、麻痹思想,在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中找准工作定位、积极主动作为,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对照疫情初期的最严标准,全面恢复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头负责推进专项工作的完善高效运行机制,健全规范信息扎口报送、政策文件运转、重大事项报告及信息共享等工作流程。要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研判分析,及时精准掌握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有针对性预研储备政策举措。要扎实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确保运行稳定、有序供应。要加强防疫用品及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和供需情况监测调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零报告”、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重点人群医学观察管理等各项举措,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优化防控举措,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全面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聚集,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