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紧盯“关键少数” 约谈夯实责任
发布日期:2021-08-19 信息来源:省纪委监委

“近期,县纪委监委对你们单位存在的隐形‘四风’问题进行了通报,请你们尽快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对标对表及时整改……”

“今天的约谈,不仅给我们单位下一步整改问题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个人敲响了‘警钟’,我一定会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要求整改到位……”近日,灌南县某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县纪委监委约谈后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认真梳理分析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苗头性倾向,对发生轻微违纪、信访反映问题集中、被通报批评等情形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约谈直接点明问题,从约谈对象本人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存在的问题谈起,帮助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推动限期整改。约谈结束后,对约谈对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踪回访,对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力的,予以责任追究。今年以来,共约谈266人次,推动整改问题73个。

“约谈不是监督的结束。只有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把主动约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增强约谈的针对性和震慑力,才能确保约谈不会成为‘空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