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发展改革委阶段性完成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理顺配气价格,南京市发展改革委于今年5月初,启动配气价格定价成本监审工作,成立监审工作组、开展成本实地审核等相关工作。

工作组围绕“一个目标”(准确、科学、合理核定配气定价成本),把握“两个环节”(重视实地审核资料收集、情况了解;按照相关文件依据逐年逐级审核),落实 “三个依据”(以《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原省物价局关于明确全省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有关问题的通知》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明确配气定价成本监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为依据),明确“四个对象”(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南京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南京高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审核2018-2020三个年度的配气成本数据。

目前,南京市已完成对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配气定价成本实地审核工作,并根据集体审议结论,向企业送达成本监审意见告知书。下一步,将在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出具成本监审报告,为后续制定配气价格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