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使命 接续奋斗前行
努力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委党组召开第106次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12.jpg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和举措,彰显了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初心使命,为我们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提出更加扎实的举措、创造更加过硬的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共同富裕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综合部门优势,加强系统研究谋划,积极探索富有江苏特色的实现路径,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全省企业债券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的实践应用和风险分级分类管理,依法审查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来源和筹措方式,统筹做好促发展、防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吹响了“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奋进号角,为江苏未来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全委上下要将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理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内在逻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发展改革工作放在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谋划、考量和推进,以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勇气和锐气,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现代化建设路径,加强苏南六个现代化试点经验总结评估,深入开展研究,加快探索具有江苏特色的现代化建设发展路子。要深化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空间格局,巩固拓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优势。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研判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产生的影响,前瞻研究下半年经济运行总体趋势,有针对性提出促进经济恢复的政策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探索苏北地区现代化建设新路径的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突出共同富裕导向、突出现代化建设引领”的部署要求,将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作为推进全省现代化建设探索的重要举措,加快修改完善政策举措、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制定明确年度工作清单,为做好集成改革试点、探索现代化建设新路径作出发改贡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