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致力打造一流用电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常州市发展改革委

2021年以来,常州市发展改革委聚焦打造全国一流用电营商环境,联合财政、供电等部门,快速响应企业用电需求,在省级以上重点园区先行先试,从用户“开门接电”到费用“政企共担”,致力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有效提升电力用户“获得电力”的便利度。 

一、示范区“开门接电”全覆盖。在武进高新区、钟楼高新区、华罗庚高新区、金坛经开区和溧阳苏皖合作示范区五个常州核心区域,由地方政府与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专门制定示范区电网规划,推出用户“开门接电”百分百覆盖。五个示范区总覆盖面积达89.15平方公里,目前已服务全省重大项目6个,惠及企业96家。 

二、创建“开门接电”评价标准。由供电公司从电网规划、配套电网建设、业扩报装服务等方面,结合开放容量、供电半径、接电成本、停电时长、电缆化率等相关参数,定期对政府、用户开展体验式评价。根据评价标准建立展示系统,向新入驻企业展示接电距离、容量开放情况、节省外线成本、内部成本预估等报装接电关键数据,提升用户接电体验,让企业感受到接电的简便、快速、低成本;向园区管理方展示已接电企业数,平均接电周期、平均接电距离等园区接电全貌,在利于园区精准服务的同时,推动“开门接电”评价标准不断完善。 

三、率先构建“政企共担”机制。8月13日,常州市发展改革委联合财政、供电部门赴武进高新区深入调研,积极推动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政企共担机制的先行落地。8月20日,《武进国家高新区政企共担客户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在全省率先出台,明确了示范区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政企共担的实施细则,包括具体实施流程、政府资金保障、土地储备信息共享等内容,厘清政府、供电企业、用户三方权利关系,率先落实了国家及省清理规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