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全力推进金融惠农“信易贷”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今年以来,南京市栖霞区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全面部署推进“金陵惠农小额贷”工作落实,努力把好政策转化为农民百姓的致富路,让惠农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针对农村、社区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的特点,“金陵惠农小额贷”可以做到无抵押无担保,主要采取“整村授信”的方式,通过农户、社区居民建档、信息整理、信用评议、大数据筛选等方法,为农户和社区居民办理贷款,授信额度从5万元到30万元不等,流程简便,通过手机就能随借随还。今年6月,此产品先期在该区八卦洲街道进行试点,截至目前,栖霞区内已开展22个村组、社区的授信评议工作,评议农户23688户,授信农户14664户、授信金额14.52亿元。

除了“金陵惠农小额贷”外,栖霞区还积极向农业经营主体宣传推广“金陵惠农贷”“惠农快贷”金融产品,初步形成了“高低搭配、相互补充”的全面性、规范性融资“三驾马车”,有力解决了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改善生活资金需求困难,也有效避免了农民和居民因融资渠道难而出现乱借乱贷的问题。

下一步,栖霞区将加快形成区、街、村、银四级联动机制,专人负责,定期推进,高效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金融普惠千村万户举措,切实解决广大农民生产经营及日常消费信贷需求,提升农民幸福感与获得感。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