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刚二级巡视员率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对连云港市开展第三季度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7-10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围绕年初省领导明确提出的要求和前一轮驻点督导交办事项落实情况,为强化中秋、国庆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和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措施落实,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副组长、我委二级巡视员周金刚率督导组对连云港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业处派员参加。

在连期间,督导组围绕第三季度督导重点,听取了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渔业、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商渔船防碰撞和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整治,实地检查了高公岛渔港、海头中心渔港和青口中心渔港港长制落实、依港管船、涉渔三无船舶整治、海上捕捞作业、养殖渔船安全风险防控和渔港安全情况,连云港双丰物流公司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制工作和242省道官河桥交叉口问题隐患整治落实情况,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交管(搜救)中心值班室水上交通组织、安全监管和应急指挥工作以及港口集团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港口危化品储存、货物运输管理情况。期间,督导组还对沿街餐饮企业燃气报警装置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了夜查。

周金刚副组长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全国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和水上交通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以新《安全生产法》和《海上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强化“三类船舶”清理整治,加大海上捕捞、养殖等安全监管力度,全力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遏制道路交通和海上安全事故。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坚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解决重点问题隐患,全面销号“最不放心的隐患”。要坚持以防为主、敢于担当,以“群众过节、政府过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