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研究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常委会部署安排,为前沿把握共同富裕相关研究情况,扎实推进我省共同富裕相关工作开展,9月13日,林康副主任主持召开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研究专家咨询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与价格所杨宜勇所长等6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孙志高主任,发展战略和规划处、综合处、社会处、就业处以及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林康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我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如何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和外延”“如何在推进中既注重普遍性问题又凸显江苏特色性”“如何更好结合江苏区域发展实际探索共同富裕的路径”三个方面的问题。与会专家围绕上述问题、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用大量的生动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详实的对照数据展现了高屋建瓴的国际视野,用严密的解剖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建议。最后,林康副主任对与会专家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细致的总结、梳理和回顾,并表示诚挚感谢,他要求参会的各处所会后认真组织学习、尽快消化吸收,抓紧起草专项研究课题,为形成总体研究报告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