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在全国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发展专题视频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促进全国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发展专题视频会,徐州市作为四家典型发言城市之一,重点就养老兜底保障服务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系统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筑牢兜底养老四梁八柱;坚持人民至上、深化“三三模式”,推动基本养老深度蝶变;坚持源头破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农村养老洼地崛起;坚持党建引领、多元融合共治,提升品质养老幸福成色,不断强化政策引导、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业态模式、激发社会活力,着力构建多层次全要素的养老兜底服务保障体系,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徐州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强化领导机制,不断创新运行机制,坚持以 “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为抓手,推动全市“一老一小”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交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高分答卷。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