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1-09-18

一、办好民生涉水实事,守护盐城一方安澜 

一是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战。建立市县镇村四级、5198人的责任体系;建成10支“专群结合”的防汛抢险专业队、约8.8万人的防汛抢险抗旱服务队伍;建成237个水位测报站点、141个雨量测报站点和689处工程监控,建成延伸至乡镇的防汛网络系统。 二是全面开展幸福河湖建设。认真贯彻2021年第1号市总河长令,盐城市组织开展幸福河湖建设,推进农村生态河道治理,已建设县乡生态河道2451.5公里。开展县乡河道整理清洁生态提升专项行动,已整理提升县乡生态河道804.7公里。实施农村村庄河塘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投资3.48亿元,整治村庄河塘2532条。 三是强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省水利重点项目——里下河平原洼地治理工程盐都、滨海、射阳境内工程,东台市梁垛河整治工程,射阳县夸套南北匡一线海堤新建防汛道路工程全部完成;盐城市本级四港船坞改造底部结构,射阳、滨海2020年度海堤保滩、水毁修复工程基本完成。市级城市防洪青墩中心河等4座闸站主体结构基本完成。盐城市农村水利建设年度主要实施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和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计划更新改造农村供水管网490公里。 

二、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擦亮“盐城好空气”名片 

截至9月10日,盐城市PM2.5累积浓度达到国际健康城市标准,全省排名第1;环境空气优良天数221天,全省排名第2;臭氧浓度为154微克/立方米,全省最优。由于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已经成为盐城市一张重要名片。盐城市着力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不断加大环境督查整治力度。 一是抓住VOCs治理关键点,实施工业园区排污限制管理体系,加强移动源NOx污染防治;二是提高扬尘管控到位率,对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大施工工地监管力度,规范堆场扬尘污染管控措施;三是推进检验机构核查‘全覆盖’,加大对超标排放机动车监督检查频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完善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四是加大环境信访查处力度,确保群众环境权益。认真开展省市交办环境信访化解攻坚行动,确保全部办结、全部销号;持续推进危险废物、污防设施等专项整治。先后组织检查企业2500多家(次),排查隐患1700多项,立案查处42起违法行为。五是帮助企业积极争取绿色金融奖补政策支持。主动协调、帮助41家企业申请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补贴53万多元,帮助3家企业申请绿色债券贴息补贴600万元;聘请专家为参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企业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并出具书面评估报告供企业对照整改。 

三、推动不动产登记提速,解决民生领域难题 

盐城市把服务城北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编制完成城北总体战略规划、城北地区城市设计等11个专项规划以及先锋大岛组团等9个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组建2个专班,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及时调整市区环城高速圈生态廊道建设方案,补种林带51.68公顷,搬迁危房7200多户,腾退低效企业40家,建成高标准农田1666公顷。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2126条农村河塘两侧新建和更新长达2150公里的造林,对104个村庄开展绿化行动、栽植各类树木约160万株。 结合省级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政策,深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截至目前,挂牌出让30宗、1112.8亩,获得土地收益1.7亿元,有力保障农村产业发展资金需求,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盐城市不断抓好“四个一”工作,即打造一流服务大厅、推行“一网通办”、着力“一次办好”、实现“一键查询”。目前盐城市正积极打造‘线上苏小登·盐城诚E登’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品牌,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