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面深化改革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9-18

17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针对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改革任务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为我们谋划推进好相关改革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注重学悟结合促消化、学研结合促深化、学干结合促转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改革信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此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始终保持“探路先行”的锐气和勇气,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富创造性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通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突出能力提升,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强化宣传和政策解读,营造全社会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通市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工作方案》,指出能耗双控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是必须刚性落实的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折不扣抓好“国之大者”,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走有南通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