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苏州市相城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区域经济处(苏北发展处)

  96日上午,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苏州市相城区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出席会议,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外办等11个成员单位,以及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委林康副主任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相关发展诉求,省相关部门立足于支持合作示范区发展,对诉求进行了积极的回应。 

  张叶飞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合作示范区正式揭牌成立以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认为合作示范区已经成为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对日合作的新高地、新的经济增长极。对于合作示范区发展的方向,张叶飞副秘书长提出,要紧跟国家大势,用好中日合势,发挥苏州优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开创合作示范区发展新局面。张叶飞秘书长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狠抓重大项目,大力招引日本高端产业落户;二是要加快规划建设,着力拓展现代精致日系空间;三是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供舒心便捷专业服务。张叶飞秘书长要求,省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加大支持,思想站位上要有高度,支持推进上要有力度,服务协助上要有温度,苏州市、相城区要当好主人翁、打赢主战场,任务落实要讲担当,创新发展要讲表率,对洽合作要讲真情。 

  我委林康副主任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具体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省有关部门加力政策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发展、更好地为基层发展办实事;二是建议苏州市和相城区拿出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聚焦智能制造产业,构建长三角地区日资企业创新汇聚“高地”,增创制度型开放新优势,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六个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探索、新的示范。 

  会后,与会人员出席了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设立一周年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