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2021年信用工作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复评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无锡市信用办

为推进无锡市社会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2021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复评顺利通过,9月3日,无锡市信用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信用工作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复评培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开班动员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入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信用工作需要聚合各部门、各地区之力,强化部门协同和跨区域联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提高认识,落实复评要求。抓住机遇,增强学习交流。学思结合,提高培训实效。

会上,无锡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复评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他围绕“吃透通知精神、做好任务分解、精准把握指标、及时汇总材料”四个方面的工作措施进行了分析。会议对信用示范城市复评要求及指标逐一进行了专家解读和问答。

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有关同志介绍了“信用无锡”网站的信息报送规范。针对近期市民关注度较高的个人信用“阿福分”评分体系,会议对“阿福分”的定义和内涵、设计原则、构成内容、框架目录、使用方法、场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发表总结讲话表示,要把示范城市复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指标任务,聚焦薄弱环节,集中精力加强攻坚,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标准、高得分通过复评考核。黄丽侠对信用示范城市复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示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来审视复评复审,积极主动打好这场硬仗。二是要正确认识示范城市复评的现状。12个基础指标作为“一票否决项”,其中一半是新设指标,而且完成难度较大。对于这些问题和短板,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全力补齐。三是把握好复评工作的要求重点。要按照复评指标,找准工作重点。黄丽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要求,按照指标任务和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同心协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复评复审,交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满意答卷。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联络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