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安全生产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亮星”评级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徐州市信用办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构建职责明晰、评价科学、监管有序、重点突出的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企业安全生产信用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工作。

铜山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解读企业安全生产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意见及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亮星”评级管理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分级分类监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监管效能,实行精准管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统筹组织好学习领会和宣传培训,特别要突出信用分级分类办法、动态调整原则和差异化管理措施等的培训;要在前期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再排查、再摸底,按照一个企业一个监管主体原则,建立健全监管对象信用工作台账,确保一企一档;要对照标准,全力做好企业信用分级分类;要选树标杆企业,引领带动本地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星级评定等工作有效开展;要强化执法,督促企业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星级评定,并向更高等级争取,全面提升全区企业整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逐步建立起重点突出、层级鲜明的动态信用监管新模式,切实推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取得实效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合力。各镇街要从严把好初审关,大胆尝试,在实际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探索路子,不断完善提高。区安委办、区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要按要求组织现场审查和抽查对基础数据不准确、分级分类存在弄虚作假的,要加大抽查比例,督促各镇街完成分类分级监管工作任务。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