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1月4日下午,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省领导马欣、胡广杰、储永宏、陈建刚出席会议,我委李侃桢主任、王显东副主任以及省有关部门、单位、部分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费高云常务副省长宣读了省委吴政隆书记关于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批示,吴书记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严格控制政府性债务风险,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要素保障、依法扎实推进,加快项目落地见效,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作贡献。

  许昆林代省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发挥重大项目经济发展“牵引器”和“动力源”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系统谋划,以重大项目突破引领经济行稳致远;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以优质资源导入增强发展动能;要提升服务水平,以一流营商环境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以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

  本次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播放了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视频专题片,省发改委通报了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政务办作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市长对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今年一季度,各地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80个,年度计划投资5720亿元,将为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