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月24日上午,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志高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伍发祥、省发展改革委机关纪委副书记吴伦胜到会指导。

中心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志高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伍发祥处长表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他提出,下一步,希望中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梳理,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整合力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合,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孙志高主任代表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中心党委和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是对思想的再升华、对作风的再改进、对党性的再提升,要把会议的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战略发展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他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花更多时间去研究学习政治理论,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研究工作中;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明确研究任务,把握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成果;要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不仅要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还要解决单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全面落实整改,会后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聚焦重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知行合一、即知即改,务求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