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举办2022年度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9

根据委年度工作安排,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11月21日至25日我委联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委机关(能源局)、委属(管)单位40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李荣锦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荣锦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培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提升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为主题,坚持思想淬炼、党性锻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作风锤炼、素质修炼相融合,努力锻造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发改青年干部队伍。李荣锦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提升能力素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守初心、有理想。必须牢记初心,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强本领、敢担当。要持之以恒加强专业学习,注重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不断提升运用调查研究谋划工作、狠抓落实、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三是能吃苦、肯奋斗。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守正创新,奋勇实干。四是知规矩、守底线。要始终心存敬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切实筑牢廉洁履职思想防线。

本期培训特点鲜明。一是各方重视。李侃桢主任、沈剑荣书记亲自审定培训方案,要求务必把培训班办出成效、办出特色。李荣锦副主任对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形式和后勤保障等进行具体指导,并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承训的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精选名师名家,安排精品课程,为培训的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条件。二是主题鲜明。培训专门针对委机关和委属单位近两年新提拔的副处级领导干部、新入职年轻干部和军队转业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发展改革中心任务和能力素质提升等3个领域,精心设计课程,优化培训安排,是一次为青年干部量身定制的精准培训。

三是方式灵活。本期培训充分利用南京大学的优质师资,创新党性教育与专业训练相结合,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模式,采用小组研讨、交流分享等多样化形式,帮助大家学深悟透,碰撞思维、相互启发、展示自我。

四是成效明显。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既有政治理论的深度解读,又有名师的专业授课,也有心理健康和人文建设的内容,紧贴发展改革大势,紧扣青年干部能力素质短板弱项,教学深入浅出、形式多样、思想深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周的培训,增强了党性,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增进了友谊。 

委人事处主持培训班结业典礼。人事处秦新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青年干部要以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深化学习培训成果。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淬炼,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持续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持续加强专业训练,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四是持续加强作风锤炼,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浩然坦荡的正气。五是持续加强实践锻炼,主动自觉深入发展改革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秦新处长作结业总结)

 (颁发结业证书)

 (为参训学员赠书)

青年干部是事业的未来,提升能力素质是履职的内在要求。培训寄望全体学员以出色的学习表现和工作成绩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