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12 来源:省能源局综合规划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近期,省能源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季鸣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劲松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驻委纪检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省能源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同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能源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季鸣同志代表局党组,从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保持战略定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宗旨要求、突出担当作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4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落实举措。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责分工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到位,充分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薛劲松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为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聚焦推动能源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推进能源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各项能源事业发展新局面。 

季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局党组要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一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全局上下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二要围绕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持续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实能源保障。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自身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规章制度,践行“低调务实、勤勉担当、高效廉洁”服务承诺,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季鸣同志指出,局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能源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