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 深学细悟 把全会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2-08 信息来源:省纪委监委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立足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实际,认真谋划具体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与公安部党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举行2022年首次专题会商会。会上,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全面管党治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专门研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措施,深入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将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这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贯穿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贵州省纪委监委一方面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举办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研讨班和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推动全系统深学细悟、反复研读,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另一方面,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过程,以抓工作的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按照全会部署,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湖南省纪委监委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着力抓好违规举债、虚假化债问题专项监督,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山西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全会部署,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吉林省纪委监委明确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使命担当,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紧密联系实际抓好重点工作,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山东省纪委监委要求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零容忍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福建省纪委监委明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强调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全会公报指出,要深化国企反腐败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组长办公会,明确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坚决有力惩治靠企吃企、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消除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障碍,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在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与28家地方纪委监委开展联合办案实践的基础上,深化“室组地”审查调查协作机制,指导公司纪检监察机构继续与地方纪委监委联合办案,推动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反腐败协作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