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当先锋 齐心战“疫”显担当——江苏发改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4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第一时间就委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立即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委机关和委属(管)单位党组织迅速组建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奔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消杀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以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发改贡献。 

  “我报名”“我参加”“我是党员我先上”……从上午9点发出通知,短短1个小时,委机关43名党员报名参加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迅速组建完成。3月22日下午,首批16名党员志愿者来到结对共建单位莫愁湖街道文体社区、水西门社区,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请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码”“这是您的核酸检测证明,请拿好”……在连续9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全体党员志愿者用热情饱满的态度、细致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社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省战略研究中心、省工程咨询中心立即响应号召,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3月22日至23日,省战略研究中心组织的2批共21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江东街道长阳花园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出的“核酸检测系统信息录入注意事项”,被该社区作为志愿者岗前培训内容进行推广。在挹江门街道核酸检测现场,省工程咨询中心先后分2批派出31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居民群众,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期间,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用情服务,累计协助完成近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核酸检测点的各项任务。“一直想为抗疫奉献点微薄力量,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到了现场才切身体会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艰辛与复杂”,委经济体制改革处郑腾表示:“山河无恙,何惧风雨,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委人事处王宇说:“穿上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顿时感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自身受到了一次实践的洗礼,更切身体会到防控一线工作者的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贡献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志愿者精神饱满、冲锋在前,以昂扬状态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阵地”,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