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认定第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服务业处

  为加快推动全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经组织申报、形式审核、专家评审、信用审查、主任办公会审议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省发展改革委认定南京浦口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23家服务业集聚区为第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总体来看,本次认定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产业集聚。23家集聚区年平均营收超46亿元,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占比均在70%以上,亩均累计投资超900万元,集聚企业8700多家,吸纳总就业人数超15万人;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科技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文化旅游、节能环保、人力资源、健康养老等六个优势型和成长型服务业领域共认定集聚示范区20个,占比超过85%,成为重点支持方向;三是突出示范带动。苏州(太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聚区、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常州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在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融合等方面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入选其中。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强化政策指导、压实地方责任、实施动态管理,适时开展绩效评价,努力把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打造成为“十四五”时期全省服务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主阵地。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