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一批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认定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服务业处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的基础细胞,现代服务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为深入推进实施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331”工程,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推进现代服务业企业做强做大,根据《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苏发改服务发〔2021〕1052号)和年度申报指南,经企业自主申报、各市审核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信用核查等程序,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正式认定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为第一批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

  培育市场主体一直是我省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十三五”期间,江苏先后认定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138家,其中在科技服务、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商务服务、服务外包等六大重点服务产业领域共培育领军企业95家,在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售后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和标准化等六个服务业细分领域和行业共培育领军企业43家,有效推进了相关服务业行业的发展。按照《江苏省“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围绕构建江苏特色“775”现代服务产业体系,去年底,我委启动开展了第一批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认定工作,分类指导培育现代服务业企业,多要素支持现有省级服务业重点企业发展。力求在政策上具有延续性,在培育目标上覆盖领域范围更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本次认定的第一批领军企业主要分布在科技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7个优势型服务业重点产业领域,占比为62.5%;健康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等7个成长型服务业重点领域,占比为17.5%;人工智能服务、现代供应链管理5个先导型服务业领域,占比为20%。以期通过强化骨干龙头企业引领,发挥领军企业在行业发展中的枢纽性作用,注重科技赋能,提高质态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全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辐射力和品牌影响力。 

  后续,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加强对领军企业的跟踪监测,总结推广其先进经验做法,持续协同推进培育认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