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以“廉洁服务”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运转
发布日期:2022-03-04 信息来源:省纪委监委

 近年来,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盱眙分中心联合县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内部管控,加快数字化建设,转变服务理念,全力构建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

  强化内部管控,筑牢廉洁交易“防火墙”。常态化开展廉洁服务教育以及党纪党规、业务规范、岗位职责学习,进一步明规亮纪知责。结合岗位职责、服务规程,全面分析查找日常工作中潜在的廉洁风险,做到早教育、早提醒。

  加快数字化建设,织密廉洁风险“防控网”。大力推进电子化招投标,确保评标程序合法合规有序,防止人为干预。电子化操作较好地实现了网上全程留痕,有效推动交易环节“痕迹管理”智能化、规范化。使用全方位无死角开评标高清声像监控系统,对整个交易活动进行语音视频全记录,让整个过程“看得见、听得着、管得了”。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再监督职责,对评标程序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日常监督、明察暗访、跟踪督查、突击抽查,全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同时针对社会中老年人智能化操作方面短板,对无法应用信息化设备办理投标相关业务的,创新提供“数字精灵”服务,全程指导、全力帮助办理业务。

  转变服务理念,绷紧廉洁服务“警戒线”。发扬敬业精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反对不正之风。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全力打造“盱招e投”服务品牌,开辟重点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坚持“主动办、现在办、马上办”原则,减少工作时间,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加强与建设单位联系对接,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实施服务“点餐制”,满足交易主体多元需求,实现服务零障碍、零距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