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2-00747 分 类: 行政许可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2-03-30 公开日期: 2022-04-11
名 称: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核准的批复
文 号: 苏发改基础发(2022)349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核准的批复

苏发改基础发〔2022〕349号

徐州市发展改革委:

《关于报请核准江苏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的请示》(徐发改投资〔2022〕77号)及相关附件收悉。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9〕1445号),结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江苏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可研技术方案审查意见的函》(上铁办科信函〔2021〕120号)和省铁路办《关于对江苏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意见》(苏铁办函〔2022〕1号),经研究,现对该项目核准批复如下:

一、为落实调整运输结构、打好蓝天保卫战要求,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优化产品结构,原则同意江苏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实施。

二、原则同意项目申请报告推荐的设计年度及货运量预测。近期2030年,到达铁矿粉800万吨/年。

三、原则同意项目申请报告推荐的主要建设内容。该专用线自京沪铁路利国站北咽喉引出,跨越马山引河后,止于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钢厂东侧新建装卸场,线路长度约2.99铺轨公里。新建装卸场位于国道104和京沪铁路之间,近期新建装卸线2条、机车走行线1条。

四、原则同意铁路主要技术标准:正线数目为单线,设计区间速度为40公里/小时,限制坡度为4‰,最小曲线半径为300米,牵引种类为内燃,机车类型为DF系列,装卸线有效长度为850米。

五、原则同意项目申请报告提出的接轨方案和专用线站场方案。

六、原则同意项目申请报告提出的轨道、路基、桥涵、机务车辆、给排水、通信信息、信号、电力、房建等配套工程设计方案。

七、本项目法人为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八、本项目为依法必须招标项目。项目法人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投标的规定,项目招标投标事项见附件。

九、根据徐州市铜山区委政法委备案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评审表,本项目风险评估等级为低风险级。在项目实施和运营期间,项目建设单位要会同地方政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做好风险控制工作。对于可能存在的征地拆迁、噪音污染等风险因素,制定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社会稳定。

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压实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施工环境分析,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本身与周边设施相交相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得在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的情况下实施建设。

十一、本项目总投资估算约4.43亿元,由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自有资金解决。

十二、本项目建设工期为18个月。

十三、其他未尽事宜请按照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江苏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可研技术方案审查意见的函》(上铁办科信函〔2021〕120号)、省铁路办《关于对江苏徐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意见》(苏铁办函〔2022〕1号)执行。

十四、本项目相关前置性文件分别是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出具的项目用地预审意见(苏自然资预〔2021〕38号)、徐州市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20312202100050号)、徐州市铜山区委政法委备案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评审表等。

十五、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江苏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十六、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30个工作日向我委提出延期申请。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下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优化线路平纵断面、装卸场布置方案;妥善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工程实施中当地社会稳定。请徐州市发展改革委据此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抓紧做好后续行业审核等工作,尽早组织开工建设。

附件: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2年3月30日

(项目代码:2112-320000-04-01-276511)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