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政府研究室组织开展助企纾困解难政策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服务业处

  近日,我委会同省政府研究室组成调研组,对我省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 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苏政50条”)和《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保障经济加快恢复若干政策措施》(“苏政30条”)落实情况,及《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苏政40条”)的贯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评估。 

  调研组通过召开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座谈会、研究分析各设区市和相关厅局自评材料、对13个设区市的1504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企业的政策诉求、以及对“苏政50条”“苏政30条”“苏政40条”纾困解难政策各项内容的享受程度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全面评估,形成调研评估报告专题上报。通过调研评估,调研组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纾困解难政策系列举措,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同心协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纾困解难”作用持续显现,政策“组合拳”效应较为显著,为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度、企业感受度,助力企业尽早渡过难关持续发展。 

  委服务业处、综合处及评估督查处参加座谈调研评估,并组织问卷调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