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载江苏推出“苏服贷”产品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服务业处

  414日,《人民日报》刊载江苏推出“苏服贷”产品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苏服贷”产品是由江苏省财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共同设立,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提供一定规模的风险补偿基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省内中小微型现代服务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此前,江苏新时空和新华日报先后作了相关报道。 

  “苏服贷”聚焦首贷、精准服务,面向省内符合国家标准的中型、小型、微型现代服务业企业,实行贷款对象白名单管理。通过建立贷款风险共担机制,对于不良贷款,由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承担“苏服贷”80%的贷款本金损失风险,激励银行敢贷、愿贷、能贷,有效缓解中小微服务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相关增信支持下,企业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措施,可向承担此项业务的8家银行申请最高500万元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申请门槛显著降低,有力推动了全省服务业纾困解难和复苏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