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一是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有序。一季度,13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69个,开工率50%;148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150亿元,投资完成率20.6%,均克服疫情影响,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分行业看,产业项目投资进度较快,完成率25.3%,高于去年同期3.1个百分点;基础设施项目推进相对较慢,完成率20.4%,低于去年同期4个百分点。 

  二是亿元以上项目开工情况符合预期。截至3月底,2180个计划一季度开工项目已开工2040个,开工率93.6%。140个未开工项目中,绝大部分是由于疫情影响,前期手续办理延缓,材料运输和人员返岗受限,导致项目未能如期开工;也存在个别项目,因市场变化等原因,企业意愿发生改变,不再继续实施。分行业看,产业项目情况较好,开工项目1722个,开工率94.7%;基础设施项目开工69个,开工率82%。 

  三是项目招引储备工作克疫前行。今年以来,各地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截至3月底,一季度全省1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02个,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4753亿元。其中,计划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9个。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