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省纪委

4月4日下午,在新沂市合沟镇郇楼村疫情防控卡口,该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身穿志愿者红马甲,认真查验来往群众和车辆驾乘人员“两码”,严守卡口疫情防线。郇楼村与山东省交界,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在合沟镇小河村和长集村,还有8名新沂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值班。

据合沟镇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新沂市委统战部以外,该市文体广旅局、检察院、工商联、工商银行等4家单位,共同承担着合沟镇所辖20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些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乘车40分钟左右,于8点半准时到达合沟镇,和包挂村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卡口值班,下午6点钟再乘车返回市区。自3月10日以来,他们放弃了休息日和节假日,始终坚守防疫一线。

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是新沂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自本轮疫情多点暴发以来,新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和工作责任,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尽最大努力严防死守,确保辖区内不出现疫情风险。

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头雁作用。新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坚持每天例会制度,全力做好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的调配保障工作;自3月下旬开始,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全部下沉到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十余个重要交通卡口,保证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强化部门分工,落实包挂责任。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责任分工,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到各镇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村(社区)逐户上门调查摸底,掌握人员外出务工情况、外来人员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协助做好卡口值班值守工作,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和“两码”查验工作,切实守好“家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强化监督考核,严肃工作纪律。新沂市委督察室和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分成5组,深入全市各相关单位、重点场所和各镇、村(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同时,各乡镇纪委对镇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将督查情况及时上报市纪委监委,市委督察室和纪委监委对值班不到岗和防疫不力、措施不实的行为进行通报,要求写出书面检讨、迅速加以整改,并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处分。

强化执法宣传,形成抗疫合力。加大舆论宣传和执法力度,对不配合落实防控管控措施的行为、扰乱防疫工作秩序的行为、编造涉疫虚假信息的行为和单位场所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惩处,不断扩大社会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形成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和共识。 (薛君 张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