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派驻三组开展“规范补贴助春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信息来源:省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规范惠农补贴发放,发挥惠农补贴在粮食稳产保供、提升种粮农民积极性等方面的作用,盐城市盐都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近期开展“规范补贴助春耕”行动,重点围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登记核实、公示公开、资金发放等环节开展督查,通过“一听、二查、三问、四访”的方式,提升督查效果。

派驻组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惠农政策落实的情况汇报,查阅补贴台账,随机抽查大户的流转协议和公示照片,同时强调惠农政策涉及部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即政策宣传到户、面积登记到户、补贴兑现到户;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补贴资金,不准村集体组织代领补贴,不准拖延补贴兑付时间,不准虚列补贴对象套取资金。

派驻组一行还实地走访种粮大户,了解惠农补贴享受情况,并仔细询问当前春耕备耕现状、肥料等生产资料的价格和储备情况。派驻组勉励大户运用好中央下发的惠农补贴,积极学习先进种植技术,以机械化代替人工作业,采用减肥减药的绿色栽培模式,增加粮食产量,提升种植效益,为粮食安全和稳产保供作出自己的贡献。(胡平 戴凌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