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我委召开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分析研判当前全省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交流会商下阶段推动服务业发展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0150800.jpg   

省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等10个厅局就推动服务业发展作会议交流,其他成员单位向会议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一季度全省服务业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高清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动服务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对各成员单位积极支持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推动全省服务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当前,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业领域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抓好现有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加强政策执行跟踪评估,加快推动服务业市场主体复工复业。二是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充分挖掘复苏恢复潜力。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积极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三是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把服务业当前纾困和长远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持续提升综合发展水平,着力强化要素支撑保障。 

 最后,高清副主任就更好发挥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功能作用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协调。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谋划服务业发展重大战略和政策。二是密切沟通配合。各成员单位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和顺利开展。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提炼推动服务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新华日报《江苏服务业》专刊、服务业工作简报等形式进行宣传。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