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构建“1+1+6”纾困政策体系 政企合力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新华日报

近期,扬州市委市政府围绕有效应对疫情对扬州服务业的冲击,在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政府有关纾困政策的同时,结合扬州实际,加快构建“1+1+6”纾困政策体系,通过政企合力,共渡难关。

贯彻国家和省纾困政策 确保落地落细落实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围绕深入贯彻这一文件和落实省发改委通知要求,根据市政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建立了包括16个部门和9个县(市、区)、功能区的贯彻《国家若干政策》工作网络,并按时开展数据填报工作。至3月底,扬州服务业增值税减免金额16.8万元,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减免1093万元,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减免保费金额7100万元,2家旅游业企业发债14亿元,2家公路水运铁路运输企业发债9.5亿元,安排城市公交运营费用6000万元,拨付机场航线补贴资金5000万元。

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 构建“1+1+6”政策体系

在近期召开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家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宝娟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督促抓好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联动协调,分类精准施策,加快构建助企纾困政策体系,更好支持和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目前,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的补充意见》,及6个重点产业和领域纾困措施已报请市委市政府审议。此外,市发展改革委正会同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各行业协会,编排近期活跃市场促进消费活动项目,以促进居民消费加快复苏,重现扬州的“烟火气”。

落实保障物流畅通会议精神 起草物流纾困六项措施

为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除将物流业作为重点行业,一并纳入扬州市《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的补充意见》纾困政策外,市发展改革委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专门起草的《关于支持物流企业纾困解难的六项措施》,从市级服务业专项资金中安排了300万元用于物流企业纾困,同时提出了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鼓励金融机构延期偿还车辆贷款本息,鼓励保险公司延长物流企业车辆保险期限及保物流畅通的6条措施,已于近日随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的补充意见》一并印发实施。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