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张世祥副主任和温志刚副主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钱东平副局长一行赴省联合征信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张世祥副主任、温志刚副主任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钱东平副局长一行赴省联合征信公司调研。省信用办、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人员,省联合征信公司徐彦武董事长、周云松总经理等参加座谈。

徐彦武董事长汇报了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近期工作重点。成立近三年来,公司实现了由平台建设为主向平台建设与运营推广并重转变;由系统建设为主向系统建设与产品开发并重转变;由服务政府部门为主向服务政府和市场主体并重转变。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融资信用平台建设,在全省融资信用服务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周云松总经理就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精神、推动融资信用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汇报,公司相关部门分别专题汇报了政策性平台建设、数据管理与应用、信用生态圈建设等工作情况。

钱东平副局长指出,省联合征信公司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着力建设运营各类平台,高效服务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扎实做好企业经营发展。公司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实施方案》。

温志刚副主任提出,开展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行工作意义重大。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近几年发展很快、成长性很强。在当前加快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新形势下,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开拓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的发展潜力很大,希望公司加大创新服务力度,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

张世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在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融资信用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时不我待地抓创新,促进信用数据应用;二是持之以恒地重协同,优化数据应用生态;三是聚焦重点工作,谋划提升信用服务质量。他要求,省发展改革委要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定期工作会商机制。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与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要加强合作与业务交流,共同打造面向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要加强数据分析,开展基础应用研究,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强信用管理人才培训力度,使我们的工作行稳致远、争创特色。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