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党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第四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部署开展“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保障,引导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意见》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总体谋划,为我们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夯实了制度基础、提供了政策依据,对于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时效性,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意见》主要精神,正确领会《意见》的新思想、新举措,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爱护,进一步激发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 

  会议指出,“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要采取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个别访谈、书面征集等方式,广泛听取老同志的心声感言、意见建议,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委员们对委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参观,对活动中心功能使用、管理规范等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