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战略定力 勇于攻坚克难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2年5月13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第126次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相关部署,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37d7b2e345bf18884c68c1f31be075e.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跟中央宏观政策走向,结合经济运行实际情况和阶段性特征,积极推动各领域政策加快出台和落地见效。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落实,加快基础设施投资和在建项目推进,前瞻研究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的思路举措,多措并举保供应保运转,全面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扩容提质升级,综合施策做好稳就业、防失业、促创业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健全年轻干部培育管理机制,多层面、多形式组织教育培训,巩固拓展青年干部发展“三个一”活动、“青年干部论坛”等成效,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再次重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鲜明立场,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于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全委上下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发改贡献。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新变化,及时优化调整防控举措,始终做到措施不松、力度不减,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消除认识误区和监管盲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着和韧劲,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没有局外人、都是责任人”的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发展贯穿于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谋划全过程,加强政府投资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做好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推动本质安全要求落实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维护好网络安全,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拟申报项目名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