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价格监测中心

4月份,受国内疫情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年同期扩大1.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1-4月,我省同比平均上涨1.8%,涨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全部上升。4月份,交通通信类、食品烟酒类、医疗保健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娱乐类、其他用品及服务类、衣着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6.9%、3.4%、2.3%、2.2%、2.0%、1.7%、1.3%、1.1%。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三升两降三平”。4月份,食品烟酒类、交通通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1.7%、1.1%、0.8%;居住类、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均下降0.1%;衣着类、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持平。食品烟酒类中,薯类、干鲜瓜果类、蛋类、鲜菜、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14.7%、6.8%、5.8%、2.9%、2.8%;猪肉价格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下降,上涨2.1%;在外餐饮价格下降0.2%。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