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掀起全员学法热潮
发布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南京市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

5月以来,南京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各项学法活动,用“三个结合”推动全体人员学好用好法律法规。

一是对照学法清单学。对照委2022年第二季度学法清单,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提高干部职工用法治思想、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推进普法活动深入开展,为全市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结合资格考试学。组织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换证资格考试专业培训,重点学习《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以及与发展改革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是结合认定业务学。根据近期承办的重大、疑难价格认定案例,组织骨干人员集中讨论,共商认定解决方案,同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积极防范法律风险,提高办案能力。

通过学法活动,全体人员强化了法治意识,提升了法治素养,增强了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