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祥副主任在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上交流信用条例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19日,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以视频方式召开。张世祥副主任作了题为《紧抓“四个注重”全面推进<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落实落地》的交流发言。

张世祥副主任从四个方面交流了《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的贯彻实施举措。一是注重宣传解读,营造普法氛围。通过在线直播说法,刊登文章解读和印发宣贯通知,有力促进《条例》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和街道,在全社会形成了学法、讲法、宣法的浓厚氛围。二是注重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印发《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明确各级政府、信用综合管理部门、行业领域信用管理部门、公共信用信息工作机构的法定职责,建立落实《条例》保障机制。三是注重完善制度,夯实法治基础。发挥《条例》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和指导性作用,及时推进信用制度“立”“废”“改”,维护法规制度统一性。四是注重融会贯通,确保有序落实。坚持当前和长远结合,将《条例》规定融入“十四五”信用规划,纳入条线年度工作安排,契入各地各部门发展计划之中,持续推进《条例》有序落地实施。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