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扎实整改
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下午,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委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发展必须是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高质量发展,切实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植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将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对照反馈问题逐条研究、主动认领。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抓好“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长江经济带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等问题整改。要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要求,加强与省有关部门、地方沟通对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督促检查和“回头看”,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严防类似问题死灰复燃。要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加快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的有效工作机制,通过扎实有效的问责措施,倒逼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部分委领导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