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力量 展现发改担当
全力以赴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发布时间:2022-06-14

2022年6月14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第129次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等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全省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全委上下要主动接受政协监督、积极开展平等协商,在落实重大战略、编制重大规划、制定重大政策、布局重大项目等各项工作中,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监督指导,在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过程中体现发改部门的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协同组织好迎接二十大成就展系列活动、“奋进新时代”系列发布活动,总结、提炼好发改条线的工作成果、亮点成效,生动鲜活地讲好发改故事,共同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综合经济部门的职能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展现发改部门干部能扛重活、可担大任的精神风貌,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和资源抓好稳增长工作。要立足职能、聚焦重点,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协同推进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全力保障能源电力供应,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为稳定经济大盘作出发改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配合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不断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制度机制,持续提升全委工作和运转效能。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