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带队到我委开展“完善代表建议多层次督办机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办公室

6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一行到我委开展“完善代表建议多层次督办机制”工作调研。

许仲梓对我委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关键环节,也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

许仲梓强调,要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把近些年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之具有普遍性、连续性和指导性。要加强建议内容的梳理分析,重点关注代表意见比较集中、反响较大、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力求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由此及彼。要加强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参与,提高办理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更多地邀请代表参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采取走访、回访代表,邀请代表实地视察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代表意见,体现人民当家作主。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本届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承诺事项逐件落实,给代表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清汇报了我委代表建议办理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实效、不断提升代表满意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周铁根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陆永泉、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杨勇、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委员祝宝来,委张世祥副主任、林康副主任参加会议,省人大代表周东山、周靖、吴知梅,委办公室、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基础设施发展处(铁道处)、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社会发展处、信用建设处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