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办理基层反映诉求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经济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基层发展,我委主动征集了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需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42个诉求事项。2022年6月16日、1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先后主持召开三场专题会议,逐项研究各设区市反映诉求,研究部署推进解决方案。

  李侃桢主任指出,发展改革部门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全委上下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从基层反映的具体诉求出发,分析研判涉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共性问题,统筹研究解决方案,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相关工作建议;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相关设区市的发展定位,帮助各地加强研究谋划,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总体方向、关键抓手和重点任务,更好推动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侃桢主任强调,各设区市反映的诉求,都是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大事”,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的形势下,帮助基层解决发展难题,推动重大政策出台、重大项目落实,对于推动全省经济加快恢复、稳定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全委各条线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出办理意见。对涉及我委行政事权的事项能办则办、快办好办,对需要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支持的事项积极帮助协调争取,对仍需进一步研究的事项共同加强研究谋划、提出工作建议,全力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侃桢主任指出,收集、办理各设区市反映诉求的过程,也是进一步了解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要求落实情况、了解基层关心关注事项的过程。要以此为契机,在办理意见反馈时充分准确阐明相关政策的最新变化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更好推动各设区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强大合力。

  李侃桢主任要求,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动性,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我委“走基层、送服务、促发展”活动常态化开展,更加广泛、及时地了解基层发展难题,更加有力协调推动解决。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