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设区市信用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1日,省信用办、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各设区市信用建设工作座谈会,交流总结今年以来各市信用体系建设和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应用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各设区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以及省信用办、省战略研究中心、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设区市交流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省信用办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省信用办、省信用中心有关同志分别就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遴选信用服务机构、信用管理培训和示范创建、信用服务机构管理系统应用、“征信修复”、政府机构失信治理、目录与清单编制、“信易贷”、政务诚信、信用服务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管理师培训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战略研究中心分管领导围绕强化信用信息归集、推进一体化建设、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工作要求。

省信用办有关负责人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稳中求进,开展了不少可圈可点的工作。在应对疫情的宏观大局下,我们信用工作者没有缺位,有声音、有动作、有作为;在稳定经济大盘和“六稳六保”的大背景下,全面启动实施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履职担当,形成了一些工作新思路、出台了一些工作新举措等等。他强调,当前是各地信用建设迎难而上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关注影响部分地区整体信用状况的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工作不平衡问题,把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关注常态化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加强工作走势的分析和把握,争取形成特色。他强调要切实把握新阶段我省信用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着重分析了建设高质量的社会信用体系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突出以统一的社会信用制度助推建设全国统一的大市场,诚信成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等四个方面的新要求和新形势。

省信用办有关负责人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今年以来各地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抓抢当前全面推进工作的有利时机,针对工作的薄弱环节,紧盯进度滞后事项,对标对表,抓细抓实,为出色完成全年工作加力加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