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组织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切实做好全市能源电力保障工作,全面提高迎峰度夏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战水平和电力故障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网运行平稳安全度夏,6月23日,市发改委会同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常州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演练。市长盛蕾、副市长徐华勤、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市发改委主任潘冬铃、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勇出席活动,市长盛蕾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今年夏季实施电力需求侧保供、地铁变电站失电应急处置以及危化企业失电应急处置三个场景。所有参演部门和人员各司其职,按照既定方案迅速行动,演练过程做到程序明确、衔接流畅,达到了贴近实战、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

潘冬铃对演练进行了简要总结,在肯定演练效果的同时也作出表态,他表示,市发改委和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扛起保供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用电趋势,及时协调解决保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提升电网平稳度夏能力。二是全面做好保供工作准备,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做好演练总结,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措施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应对有力、处置高效。三是严格执行保供工作纪律,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建立健全协作协调机制和工作联系网络,确保做到传达及时、沟通顺畅、响应迅速。

徐华勤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对常州电网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响应能力的重要检验,对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常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借鉴此次演练的经验,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徐华勤强调,能源是发展的基础,能源保供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基础和关键。今年能源保供形势严峻复杂,迎峰度夏电力保障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凝聚保供合力、细化预案措施、服务民生需要,以可靠的能源供应保障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