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向未来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续写新的荣光
——委党组召开“七一”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按照年度党建工作安排,6月2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七一”表彰会议,庆祝建党101周年。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出席会议并为全委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总结回顾过去一段时期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委各项工作,对新征程上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高质量做好发展改革工作作出系统部署。

李侃桢主任指出,去年以来,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历史时期,全委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光荣使命、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始终保持“征衣未解再跨鞍”的奋斗姿态,有效抵御了疫情防控的冲击压力、能源电力保供的巨大压力、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面对面广量大的工作任务,全委各处室、各条线加强统筹谋划、前瞻研究,狠抓重大战略、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把“事无巨细”作为发改干部长期坚持的态度,密切关注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急所难,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李侃桢主任强调,交出合格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发改部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一是要坚持“方向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将总书记的期盼、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善于用政治的眼光和思维看待、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二是要坚持“发力足”,抓住用好政策的窗口期和发展的关键期,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监测分析,注重政策的时度效,稳住内需的基本盘,巩固开放的大通道,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是要坚持“步伐稳”,遵循经济规律和自然规律,以绿色发展提升“含金量”,以数字赋能跑出“加速度”,以营商环境优化提高“吸引力”,以区域协调发展释放“新潜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人心齐”,进一步加强向上对接争取、增强委内工作合力,更加主动、更加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及时掌握现实情况、解决发展问题,更好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五是要坚持“自身硬”,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干部常态化考核评价机制,务实地做好严管厚爱工作,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李侃桢主任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努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发改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表彰通报和委党组2021年度表彰决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在宁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委属(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约280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