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副主任赴省联合征信公司调研融资信用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省信用办

2月2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杭海赴省联合征信公司调研,现场观看了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大屏展示,召开了融资信用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

省联合征信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征信产品和信用生态圈建设情况。在省发展改革委(省信用办)指导下,省联合征信公司高质量建设和运营了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连续两年获评“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杭海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省联合征信公司在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他指出,信用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信用建设工作非常重要。我们对这项工作要加深“三个认识”:一是要把可信的信息转变为可用的要素,更好地提供给金融机构,服务于市场主体经营发展;二是要把无形数据资源转变为有形资产,强化信息整合和开发利用;三是要通过信用服务,将市场主体和个人的信誉内核转变为竞争硬核。他提出,省联合征信公司下阶段的工作要体现“三个结合”:结合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等国家大政方针,结合行业主管部门的政策资源,结合市场主体的切实需求,立足平台建设,面向市场主体,持续拓展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征信行业中的权威性、市场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信用建设处、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