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省信用办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省社科联联合印发了《关于申报2023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发展规划专项课题的通知》,向社会公开邀请专家学者就12项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调研,“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列入其中。

本课题研究的重点在于,一是全省各试点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基础;二是研究我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需求,县级地区开展试点的难点和阻力;三是围绕提升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水平,针对不同的试点方向,研究如何形成统一的评价指标体系。

随着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探索县级地区信用建设融入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势在必行,该课题紧密结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发展壮大新型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对县级地区完善信用管理组织体系,强化县级地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具有重大意义,也将为下一步开展县级地区试点工作评估奠定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