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设立营商“微探头” 织牢织密“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服务满意度,助力打造“沭最好”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沭阳县建立“2+N”营商环境监测点制度,在全县设立32个营商环境监测点,进一步织牢织密营商环境监督网

今年来,沭阳县针对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建立“2+N”营商环境监测点制度,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2”是指聚焦政务服务效能,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等2个场所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专窗),现场听取并解决群众办事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N”是指在全县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设立N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其中选取了违纪风险大、关注度高的招投标、建设工程、花木种苗等6个重点领域和具有行业代表性、发展潜力大的24个重点中小微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并悬挂投诉信箱、公布投诉电话和邮箱,进一步拓展了群众、企业反映问题诉求的渠道,切实将营商环境监督“微探头”架到一线、直抵基层。各监测点明确1名联络员,县营商办和营商环境监督中心指派6名工作人员作为监察员,负责对收集到企业意见建议、需求诉求、问题线索,并进行分类管理,及时交办、督办、跟踪、反馈,确保形成监督闭环。

自营商环境监测点设立以来,共化解企业合理诉求7件,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25条,助推市场主体满意度取得较大提升。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