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南京市十类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28

今年以来,南京市统筹推进2023年十类49项民生实事项目,细化量化各项任务,坚持“开年抓全年”, 截至2月底,部分工作已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服务帮扶老幼等重点人群。印发2023年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要点,明确养老床位建设和适老化改造标准,已采购呼吸机、制氧机共323台并下拨养老机构。目前已为全市困境青少年等实现“新年微心愿”9025个,建成“宁青驿站”12家,服务青年大学生留宁工作。

二是有效促进就业创业。拓展就业渠道,面向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28场次,提供岗位3.34万个。精准落实就业援助政策,1-2月帮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和创业超8200人次。

三是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开启“特色暖心小店大联播”,为448家小店进行直播推广超500场,累计线上交易额超8800万元。江宁区“交邮融合、统仓共配”项目入选全国第三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名单,实现南京市“全国农村物流服务品牌”零的突破。

四是营造宜居安全家园。1-2月建成“睦宁里”便民服务点2个,完成液化石油气用户“安心管”免费置换1631户。制定2023年南京市停车资源共享工作计划,压实各级部门主体责任,目前停车资源共享管理平台用户数突破270万。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